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机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天    
    021-62277410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编者按:

当前,业内十分关注自粘结铁心技术。传统自粘结涂液(EB548),主要应用于风电、轨道交通、大型电机及发电机铁心,因固化时间较长(6090分钟)适合于离线工艺生产。快速自粘结涂液(EB549),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速驱动电机或微电机铁心,固化时间短(23分或更短)适用于在线工艺生产,同时具有快速固化、涂层薄、溢胶少、叠压系数高、耐高低温、耐油等优点,被国外主要车企和微电机企业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或微电机上,它将拉动薄规格或更薄规格电工钢需求,这是一种发展趋势。

2023年129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铁心应用分会秘书长王向阳一行到会员单位——宁波鸿达电机模具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鸿达)调研,并与宋红杰董事长交流了鸿达EB549快速自粘结铁心技术及发展趋势,对我国自粘结电机铁心技术的推广应用进行了全产业链的探讨。

宁波鸿达是一家专注电机铁心模具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电机铁心模具重点骨干企业称号,也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铁心应用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并长期从事自粘结电机铁心技术研发。近几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驱动电机的转速越来越高,对快速自粘结电机铁心的应用逐年增多,宁波鸿达通过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提供快速自粘结电机铁心技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宁波鸿达拥有快速自粘结电工钢涂敷示范线、铁心量产冲压和固化示范线,先后成功为首钢、太钢、宝钢等多家企业提供快速自粘结铁心的技术服务与检测,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快速自粘结技术的应用。

交谈中,宋红杰详细介绍了宁波鸿达快速自粘结技术应用推广中心的功能与作用,包括进口EB549涂液的使用情况,快速自粘结铁心的技术优势,以及对传统铁心技术的性能对比。同时还就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及企业协同发展,加强前沿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化推广和供给应用,提供行业创新公共服务,加快创新人才建设和开展国际间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系统座谈。

王向阳表示,下一步铁心应用分会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与宁波鸿达的合作,为企业做好更多的服务,大力宣传快速自粘结铁心技术的优势与特点,共同推动快速自粘结技术的创新及应用,包括快速自粘结技术+激光打样技术+铁心量产技术+模内固化级进模技术+模外固化设备技术+自粘结铁心全生命周期检测技术+技术应用“专利授权”等。


宁波鸿达供稿


版权所有 © 2024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机博览会暨发展论坛-组委会    沪ICP备17009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