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机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天    
    021-62277410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伺服产业趋于分化

    伺服系统是指以物体的位移、角度、速度为控制量组成的,能够跟踪目标任意变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通常由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组成。伺服系统是在变频技术基础上的延伸产品,除了可以进行速度与转矩控制外,还可以进行精确、快速、稳定的位置控制。伺服系统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分支,在智能制造日趋普及的今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产业领域接受,并达到了引人瞩目的市场规模,其重要性日趋凸显。但在2019年,伺服市场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转变及下游行业的需求变化呈现猛烈波动的趋势,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地缘政治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严重,汽车行业下行直接影响了数控机床,进而传导至伺服市场。现阶段,随着伺服驱动技术越来越趋于成熟化,使得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品质良莠不齐,面对重重挑战,如何在瓶颈中寻找突破点至关重要。因此伺服的应用场合也已经发生了一些分化,伺服的很多厂家进行了一些卓有成效的“突围”。

以汇川为例,它与中纺机集团一起重点围绕纺织装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多维领域应用开展深入合作,提升纺织装备制造水平,推动国内外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为纺织企业打造节能环保、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打下基础。还有信捷电气推出了更高精度、更快响应、更大惯量的全新DS5E/DS5L系列伺服系统,重点应用在非标自动化设备,为下游终端产品打造更效率、更精度的生产过程。之山智控推出的Ω系列伺服产品具有省成本、响应快、定位准、运行稳等优点,能够支持多个品牌的EtherCAT设备控制器,及多种编码器接口电机,如多摩川、尼康、松下编码器等。

随着工业智能化和网络化的深度推进,以及工业4.0、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等概念的深入推广与逐步落地,伺服市场将走向更加成熟、稳健的发展轨道。



版权所有 © 2024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机博览会暨发展论坛-组委会    沪ICP备17009285号-2